以更高标准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9月,第一批主题教育已告一段落,第二批主题教育火热开启,此时我们正处于破题解题、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把准目标要求,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上做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反复强调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现实中需要探讨的问题不计其数,但其中必有一部分是重要的、急切需要解决的。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精准选题,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依据问题的轻重缓急,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

勤学善思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说,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政治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树立勤学善思的理论学习导向,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在真学、真研、真懂、真通中“学思想、强党性”,既要知其然更高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心骨”贯穿始终,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担当作为,在为民造福上见成效。工作干得好不好,要放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检验,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把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有力的措施、切实的行动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袋米我扛二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