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取成效,铆足干劲抓落实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成效,显得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在以学促干、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不能想法很好、计划很细、举措很实,却因没能及时传导落实下去,导致其停于纸面,影响工作质效。相反,必须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上、作风上务实,把想法、计划、举措真正转化为抓好落实、干事创业的成果成效。

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中抓落实。 重实干、抓落实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毛泽东同志曾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中指出,“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精辟地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阐明了抓落实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抓落实是“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工作的根本途径,落实抓得好直接关系到工作出成绩、见成效,进而才能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少一些等待观望、少一份得过且过,积极主动抓好工作落实。

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创新中抓落实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强调钉钉子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同时要坚持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以盯住抓的干劲、抓到底的韧劲、抓出成效的实劲,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难事,着力形成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常态长效,坚决克服一劳永逸的惰性思想、歇脚喘气的松懈情绪,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持续用力、创新方法,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及时发现和解决新矛盾、新问题。

发扬优良作风在廉洁中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只有自身过硬,在工作中才有底气,才能服人。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抓落实,要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在一心干事的同时,必须做到一身干净,要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该那样做,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以为政清廉取信于民,以秉公用权造福于民。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抓落实,还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群众,任务落实要依靠群众,最终的成果要群众检验。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保持清正廉洁、为民办事的好作风,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袋米我扛二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