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促干 强化实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将思想认识变为实践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崭新业绩。

以学促干,强化理论武装。毛泽东同志曾说:“《共产党宣言》,我看了不下一百遍”“每阅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我们要突出学习实效、积蓄发展力量。没有理论上的清醒认识,就没有思想上的自觉、政治上的自觉和行动上的自觉。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以学促干,凝心聚力促发展。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我们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加强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学促干,驰而不息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牢牢把握东北独特的资源条件、产业基础,以及区位优势,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科教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我们要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方向、狠抓落实,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以学促干,立足岗位作贡献。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是抽象的口号和表态,而是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的实干苦干、善作善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和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一名党员一面旗”,只要人人立足岗位、个个勇作贡献,高质量发展事业就会继续稳步向前,不断迈上新台阶。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杨雅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260.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