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入“三个公式”解锁人才“方程式”

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强调要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加快建立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做深做实团结凝聚和教育引导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才是谋发展、谋创新的重要支撑,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强化“助跑起跳摸高”意识,树立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格局,追求一流的品质,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助力人才思想提升、实践见效、责任落实,以硬的作风、实的干劲,扛旗冲锋,推动工作突破提升。

带入“认知迭代”公式,解锁人才思想提升。理论创新是永无止境的,迭代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思想破冰是关键。认知迭代就是要在理论认知高度上拔升跃进、在历史认知跨度上贯通前后、在能力认知深度上钻研掘进,各级部门要重视人才思想培养工作,积极拓展培养渠道,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抓实人才思想培养。各级人才也要有“自选动作”,自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基础、认清过去,着眼未来、着眼长远,要看实情,转观念,要敏于求新求知,勇于提升格局,善于破冰突围,才能确保踏准时代节拍、跟上时代步伐。

带入“方法提升”公式,解锁人才实践见效。人才工作的落脚点,在于用好用活人才所长,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如何用?怎么才能用好?就需要用科学方法。首先搭建展示平台。各级部门建立优秀人才成长进步的“快速通道”,建立激励与处罚结合的机制,引导人才干事创业。其次要多岗轮训,新时代人才要求必然是全方位、立体性的,要把人才放入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文字秘书岗位、矛盾纠纷调解岗位去,在工作中学方法,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总结经验,让实践出真知,实践出成效。

带入“作风整顿”公式,解锁人才责任落实。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人才管理不好是一个大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目光向外,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找问题,盯住“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不担当、不作为、不极致精细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追根溯源、见人见事,从内里破除人才不敢担当、不想担当的问题,让责任落地,助推工作开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4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