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强国复兴有我

“一声梧叶一声秋”,莘莘学子背上行囊,踏上了求学道路,“强国复兴有我”开学第一课准时开课,节目从传统文化、文明探源、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科技创新、“一带一路”等方面,全景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观看节目时,我深感自豪,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选调生,选之为民、调之为任、生而不息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博学笃行,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坚持本色不动摇,不断升华思想境界。“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名选调生最基本的政治底色,也是开展任何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必须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素质、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动力,紧抓干部培训、单位集体学习等机会,主动学、勤奋学,密切联系实际,自觉把理论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同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及开创工作局面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工作,踏实做人,积累经验、丰富阅历,经风雨、长见识,练就驾驭复杂局面、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

踏实肯干不懈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工作能力的强弱决定了是否能够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因此我们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炼强化“七种能力”。作为一名选调生,扎根农村、脚踩泥土,下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把握村情民意,宣传各项政策,服务人民群众我们义不容辞,在重要岗位上锻炼、在重点工作中学习,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蚂蚁”更是责无旁贷,将来可能还会进入更大的创业舞台我们也要当仁不让,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姿态,奋力走好新征程的长征之路。

严于律己不放松,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清廉则无私、公正则无畏”。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的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荣誉和形象,要始终坚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革命上走前列、做表率,把严守纪律规矩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体现在谋划、审核、督办的各环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织密思想道德防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320.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