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微光”照亮“强国复兴”征途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 赵晓哲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嘱托就在耳畔、催人奋进,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里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情怀,无论生于哪个时代,青年始终肩负着诸多期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年轻干部更应主动担当使命,真正用“青春微光”照亮“强国复兴”的征途,将人生梦想书写在“家国情怀”的篇章之上。

点亮“奋斗微光”,照耀“中流击水勇奋楫”的强国复兴征途。“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春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成长之路上,不仅有风风雨雨的洗礼、更有沟沟坎坎的考验,只有展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挺起“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脊梁,才能直面困难与挑战、笑对挫折和失败。特别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已经清晰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只有在时代机遇来临之时不犹豫、不踌躇、不观望,在时代考验面前不害怕、不退缩、不躲闪,才能真正点亮“奋斗微光”,在主动出击中站上广阔的“时代舞台”,从而让“有我”的星光照亮“中流击水勇奋楫”的强国复兴征途。

点亮“奉献微光”,照耀“采得百花成蜜后”的强国复兴征途。“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未有学其小而能至其大者也。”遥望非凡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维护民族独立、实现人民幸福、追求国家富强,甘愿付诸全部心血和精力,无论是在烽火硝烟中毅然牺牲的革命先烈、建设征程中实干奋斗的劳动模范,还是改革洪流里默默攻坚的科研巨匠、新时代里逆风而行的平凡英雄,他们都以“奉献”之情回报祖国,将“小我”全情融入到人民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广大年轻干部当点亮“奉献微光”,真正读懂榜样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在与时代同行、与使命共振中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让“有我”的微光照耀“采得百花成蜜后”的强国复兴征途。

点亮“梦想微光”,照耀“风好正是扬帆时”的强国复兴征途。“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如今,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了干事创业的“生力军”,放眼去看,无论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还是抗洪抢险、阻击疫情,在奋斗的最前沿处处可见当代青年的身影,他们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光荣使命,勇敢喊响了“我先上”“让我来”“跟我走”的奋斗强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实现滚烫的梦想。广大年轻干部更要倍加珍惜这个时代,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耕耘中收获,用心点亮“梦想微光”,以非凡的韧劲和意志去攻坚克难、去闯关夺隘,真正以“有我”的微光照耀“风好正是扬帆时”的强国复兴征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7
下一篇 2022-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