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征程,青年党员再立新功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今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百年征程,塑造了广大青年党员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基层一线的活力之源。

面向未来、再立新功,要善于从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春播一粒子,秋收万钟粟。农人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青年干部要在心田播下一粒信仰的“种子”,扎下理想信念之“根”。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支撑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漫漫征途中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一路攻坚克难、无往不胜。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青年干部当如“春之萌芽”锤炼“信仰之种”,汲取理想信念的养分,蓄足强大的精神力量,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面向未来、再立新功,要善于从宝贵经验中提振信心。青年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要学会吃得了苦头、熬得住寂寞。面对新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情况,要发挥青年人独有的开拓创新精神,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境面前不后退,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锤炼摔打,多啃几块“硬骨头”,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做迎难而上的“奔跑者”。

面向未来、再立新功,要善于从宝贵经验中增添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磨不成才。青年干部要主动融入基层,在摸爬滚打中接受洗礼,在风雨中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急先锋”,离不开敢担当、善作为、勤为民的“实干家”。“涉浅水者见鱼虾,涉深水者见蛟龙。”青年干部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方能赢得梅花“扑鼻香”,才能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广大青年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42.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