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民族复兴之大任 ——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感

中华之复兴,是你我之大任。中国这一雄狮的觉醒历经了千局之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等不断发展的路程。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不断朝前走,往前看,在前途一片迷茫之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终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走向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复兴之路。十八而志、梁木丰华,鲜衣怒马,仗剑天涯,中华民族在巨大的洪流中逆境而生,任重道远的前路,时刻相随着危与机,需要我们青年无畏探察的精神,勇担民族复兴之大任。

担复兴大任,青年人要坚守初心在新时代的带领下,中国梦在不断实现,不仅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也推好着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感受到这的“梦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鲁迅弃医从文,是因为“手术救不了中国”,屠呦呦奉献青春于青蒿素的研究与开发,是因为她心中有一个“中国梦”,谢宝华不懈奋斗五十载,是为了培育优良的种子。青年人要秉持传承这份初心,坚守中国人的志气、勇气和底气。青年人要坚守初心,推动是时代的变革,推动社会的发展,推动一代又一代的人走向盛世中华!

担复兴大任,青年人要强壮其志。以远大的志向推动个人的全面发展,以个人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发展,以社会的进步促进国家的繁荣。远大的志向为不断的前进和发展提供“燃料”,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和动力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维稳剂”,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就是推动社会以及国家发展的“正能量”。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可以让青年人不畏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全面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和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担复兴大任,青年人要实干铸业。恰逢时代机遇,新的时代需要新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实干兴邦,共筑中国梦。青年人要躬行,要做实干家,要做行动上的巨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脑袋里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中去,脚踏实地,立足国情、立足于现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去经历和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从实践中得真知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我愿当着先锋,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多少历代伟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甚至付出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秉持着时代的初心,心怀远大志向,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挑起时代的重任,加快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做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吾辈躬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有所作为,助力中国梦!

(安徽省天长市秦栏镇农业局 张玉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ippo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27.html

(2)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