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君细听“五一口号”中的“好声音”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人民政府 周雅芳

有一种声音,遥远而有力量,它们穿越了历史的波云诡谲,看遍了七十五载的风云变幻,依然回响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有一种声音,振聋而又发聩,它们连接历史和未来,铿锵有力、历久弥新,似不辍呼号敲响着“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时代擂鼓。我们不会忘记它!

4月30日是《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75周年纪念日,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温“五一口号”,我们的心潮依旧澎湃激荡,我们的血脉依旧奔涌。广大统战干部要铭记历史,永葆初心,切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听,“五一口号”中“坚持党的领导”的立场声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新旧两个社会、三个时代的沧桑巨变,前仆后继、浴血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让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因此,广大统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稳自身政治立场。同时,持续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增进统战成员的政治认同,提高统战成员的政治素质,不断巩固共同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他们自觉统一到党的领导上来。

听,“五一口号”中“锤炼看家本领”的责任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广大统战干部要筑牢政治责任,发挥统战干部“穿针引线”的看家本领,贯彻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积极促进各统战成员关系融合,坚决维护统一战线领域的政治安全。同时,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责任之“剑”,催动自我不断前行,在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中锤炼自身党性,练就化解各类问题的“看家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统战能力,成为统战工作中的坚实“砥柱”。

听,“五一口号”中“汇聚统战力量”的团结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广大统战干部要调动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积极性,让党内外优秀人才、乡贤群众在新社会体系建设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汇聚统战成员的真知灼见。同时,凝心聚力,团结引导统战成员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新体系的建设,将统战理论落实到亿万人民参与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统战重要作用,扎实推动统战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见效。

(0)
上一篇 2023-05-03
下一篇 2023-05-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