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聚青春之火 燃时代之光

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全国代表大会,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公职人员,我们要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争做新征程事业闯将,努力成为一支时代的新生力量。

一、把握机遇挑战,树立远大理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纵观我国发展进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二十大的召开,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道路上,作为一名青年公职人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迎难而上,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继续奋斗,五四时期的青年“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二、扎根理论学习,锤炼服务意识

俗话说:“千锤百炼出真金”理论学习对于我们而言,是不断锤炼自身意识,修正自身认知的最佳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就是理论素养。”有了理论武装,为人民服务时便能瞄准其“痛点”和“弱点”,“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生逢盛世,风华正茂,怀揣着一腔热血踏入大学校园,探寻自己的未来;带着所学所知和钻研的精神,收获满满地投身于我们所奋斗的事业,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孜孜不倦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遇到问题潜心钻研,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服务意识,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

三、实践凝聚真知,勇担时代重任

板凳甘坐十年冷,长风破浪会有时。青年一代人的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习总书记多次用“墩墩苗”来比喻年轻干部的成长。每棵幼苗心里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但不经历扎根土壤的过程就无法达成目标。我们也是如此,若不经历“墩苗”的过程,眼中只有匆匆消逝的光阴,生活奔波往复,就无法掌握——“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一成功的秘诀,也是“墩苗”后成长的答案。投身基层工作岗位,我们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面对工作时,我们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越是艰苦处,越见真英雄。曾经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前辈们走过最崎岖的山路,到过最偏远的村庄,去过最困难的人家,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是年轻干部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作为后来者的我们,更要继承前辈们不怕苦,能吃苦,不畏难,战艰难的伟大精神,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我们脚下的每一片土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在工作中磨砺心性,在实干中提升能力。

五四的钟声在岁月间回荡,青春的序曲正在青年身上唱响,我们目光坚定,脸庞洋溢着阳光;我们风华正茂,一如昨日模样。不畏艰难,承接使命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笃行致远,勇毅前进,用自己的本领与实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喊出不怕风浪的口号: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kf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2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