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青春幼苗,结民族复兴硕果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青年干部要肩负党的使命、勇担时代重担,珍惜青春韶华,培育好这株青春幼苗,浇灌知识之水,勤施理想之肥,拔除杂念之草,结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累累硕果

一、浇灌知识之水,扎“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 ”的理论深根。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也是的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青年干部要重视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积“跬步”,广汇“小流”,垒砌理论知识的九层之台。特别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十八大以来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广大青年干部既要肯学,更要会学,既须持之以恒的学、也须细嚼慢咽的学、更须躬行实践的学,让理论之根往深里扎,往实里钻,高效吸收知识之“水”,为青年干部跋涉成长道路上提供源源不断的理论动力,让青年干部答时代考卷时拥有滔滔不绝的知识底气。

二、勤施理想之肥,壮“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初心枝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坚定的理性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基,更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在党第一个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革命道路上的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磨砺出了无数共产党员“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传承先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精神的宝贵财富,要不怕苦,学会“自讨苦吃”,淬炼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使命,以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武装头脑,稳固政治立场,确保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人无信仰没有精神,人无信念没有力量,青年干部应胸怀“国之大者”,以钢一般的理想、铁一般的信念,铸就初心的钢铁长城,守护巍巍中华万里壮美河山,连通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三、拔除杂念之草,繁“宁以正气清贫谈笑,不以名利金钱折腰”的廉洁绿叶。两袖清风,廉洁从政,这是每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青年干部应坚定信念,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廉洁自律、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公家的东西一分也不能沾”的王进喜,作为清正廉洁的硬标尺标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风廉洁建设的先锋模范;以“天下廉吏、无出其右”的张鹏翮、“工于谋国,拙于谋身”的海瑞为精神标杆,补足精神之钙,磨砺出贪污腐败咬不动,蚀不穿的硬骨头,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染尘的政治本色。青年干部必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去除那些越“雷池”、跨“红线”的思想杂草,自戴 “紧箍咒”、自设“高压线”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腐败,坚持抵制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履行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永远吹冲锋号,让廉洁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最鲜明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步拉格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0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