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无论多么宏伟的事业都是人干出来的,无论多么好的思路规划都是要靠人去落实的。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早在1940年,毛泽东就意味深长地指出:“必须使占三分之一的共产党员在质量上具有优越的条件……”这是在告诫我们,要紧紧把牢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让党的干部扛起锻造队伍的政治担当,从而彰显育选管用的政治效果。不论是干部任命还是选拔,都要将那些政治立场坚定,维稳工作靠得住的干部使用起来,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信仰坚定的纪律铁军。

突出优化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整体功能。我们常说,老干部是单位的宝贝,经验丰富、办事老练,在干部队伍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年轻干部也是宝,干劲满满、朝气十足,是长期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既要大力选拔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干部,同时也要发挥各个年龄段干部的作用,坚持看年龄而不唯年龄;既不能唯年轻是取,甚至“拔苗助长”,也不能在干部提拔上单凭年龄将长期扎根基层的老干部拒之门外。

突出培养锻炼,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风够实、能力过硬的干部都是在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和每一件小事上练出来的。汨罗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要论述为指引,着眼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实施“扎根计划”、“帮带计划”、“蹲苗工程”和“护士工程”,为广大干部提供基层学习、成长的平台,打开了一片施展才华、放开手脚新天地。把“巢”筑好了,我们也可以培养出自己的“本土凤凰”。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中国梦的实现不是喊来的、等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那么谁来干呢?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领的干部争当先锋,是他们带领亿万人民群众撸起袖子的苦干和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建设伟大事业提供充足的生力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1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