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凡十年”为师 学好“入职第一课”

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意义深远、内涵深刻,给刚步入公务员队伍的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方向,给我们上了“入职第一课”。

一、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新的赶考路上,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坚强力量。理想因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坚定而为信念,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感情认同、带头理性自觉。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赓续红色精神谱系,从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做检验和锻造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二、凌空蹈虚,难成伟业;求真务实,善作善成

求真务实,重在“真”与“实”。作为国家公务员为人要“真”,做事要“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基层干部是基层治理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前沿,追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服务是最大的价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我们要以公仆身份做事,以“真诚”“真心”换群众的“真情”“真意”。深入群众,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听取群众的“心里话”、解决群众的“心头刺”、换得群众的“心中暖”。所谓 “吃菜根淡中有味,守清廉梦里不惊”,刚踏入公务员队伍的我们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萌芽之际就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观、交往关、生活关、亲情观,涵养“内无妄思 外无妄动”的精神气节,以“踏实”“老实”换群众的“实惠”“实利”。以高素质的基层干部形象,让群众暖心、让领导省心、让组织放心。

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新时代的十年是历经磨难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饱经风雨的、社会主义发展的半个世纪是艰难曲折的,但它们同样气势磅礴、汹涌澎湃、波澜壮阔。回望来路,时代的考卷,叠成阶梯;展望前路,未来的征途,任重道远,历史的实践已经告诉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险者进”,作为公务员的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甘当“小学生”嘴巴勤一点,多向他人请教,不懂就问不耻下问;眼睛勤一点,多看好文好句,勤写多练增强笔力;脑子勤一点,多思多想多悟,深学践悟细思笃行;手脚勤一点,多下基层走访,知行合一以行求知。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迎难而上,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接续奋斗。

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坚信者、苦干者,同时我们也将是创造者、成功者、贡献者,只要我们认真学习“非凡十年”过往经验,时刻保持清醒,一定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实现更大作为,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oxiaoxia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80.html

(2)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