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不坐标”定位“以学促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贵在实践、重在实践,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及时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投身实践,学习信念坚定、调查研究、俯身实干之力,奋力推动“以学促干”取得新成效。

不图于表象、不迷于伪经,以理想信念为导向,赋能“凝心铸魂”之力。《大学》有云:“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理想信念能够产生强大的正能量,这种力量是能牢固立场、坚守本心的力量,是防腐拒变、激浊扬清的力量,是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灯塔”,是党员干部顽强拼搏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初心、扛牢使命,拨开偏航迷雾,纠治不正之风,始终紧握理想信念这根“定海神针”,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心中有如磐定力,言行有守正之力,才能够为人民群众干出实事、干好实事、多干实事。

不纸上谈兵、不坐而论道,以调查研究为抓手,赋能“精准施策”之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重要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实工作的基本功。只有摸清了基层问题的“来龙去脉”,才能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水到渠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既听“顺耳话”,也听“逆耳言”,掌握全面、真实、生动的第一手材料,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解析”出现的问题,真正读懂民情、了解民意,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破题点,找准实现“以学促干”的落脚点。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俯身实干为支撑,赋能“求真务实”之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由“揣着手看”变成“甩开手干”。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从群众最操心最揪心最烦心的难事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用有效有力的举措、敢闯敢干的劲头办实利民惠民之事,以实干实绩赢民心,以实干实绩赴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77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