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拉满弓”“蓄满力”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习总书记的强调突出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也给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规划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也要瞄准目标拉满弓、蓄满力,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只有坚持学思惯用、知信行统一,才能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以学铸魂“拉满弓”,蓄足“忠诚之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常学常新,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觉悟,凝心铸魂。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俩个维护”。

以学增智“拉满弓”,蓄足“智慧之力”,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各级党员干部更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使自身的能力与工作岗位相匹配,时刻保持“本领恐慌”。遇到机会要善于抓住,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足素质短板、练就担当本领、成就人生大事,以勇担重担的姿态书写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以学正风“拉满弓”,蓄足“廉洁之力”,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廉政作为履职的基本准则。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理想信念和拒腐防变常态化教育,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深刻认识到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树立“风险无处不在”的意识,时刻绷紧受“围猎”、易变质这根弦。

以学促干“拉满弓”,蓄足“实干之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俯下身子、弯下腰,深入基础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主动到重大案件中勇担重担。遇事不避、遇难不逃,勇于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攻坚克难中淬炼“钢筋铁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4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204.html

(1)
上一篇 2023-11-25
下一篇 2023-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