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终如一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委组织部 唐丹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觉悟,“实”终如一秉持“三心”助推主题教育完美收官。

树牢看齐意识,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心,坚持理论学习务“实功”。“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经过主题教育的锻造洗礼,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理论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踏上新征程,面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向党组织的科学部署看齐,持续营造浓厚学风,以实实在在的“硬功夫”和“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钻劲和韧劲,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工作方法,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金钥匙”,做到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以学促干上见到实效。

站稳人民立场,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心,坚持调查研究谋“实招”。“政之所要,在乎民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通过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找问题、解难题,把一大批“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环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越在关键时刻,越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推动发展规律。党员干部要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心所向,持续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问题需求为导向,耐心倾听群众的“心里话”,细心收集群众的“困难点”,在“解剖麻雀”中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打通政策堵点、破解治理难点、解决群众痛点的发展“钥匙”。

勇于自我革命,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进取心,坚持检视剖析求“实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检视整改的目的在于抓落实促成效,而群众满意是检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的“试金石”。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全面盘点、全面分析,切忌避重就轻、大而化之、应付交差;要求我们必须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把解决问题、回应人民期盼作为头等大事,学习运用理论知识和先进经验,拿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硬骨头”啃下,把“硬山头”攻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