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将加强理论学习、淬炼政治品格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持续深入“学思想”,淬炼思想武器。坚持学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能就刮刮风、落阵雨,是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我们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时。要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新思想的常态化学习。特别是要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的最新理论和讲话,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以贯之“强党性”,构筑党性堡垒。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真抓实干“重实践”,夯实实践根基。学思贵行,重在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提高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用调查研究成果来指导实践,作用于实践。

奋发有为“建新功”,凝聚新功精神。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新功”本领中锐意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能力和真抓实干的行动。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负重前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灯火不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88.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