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长沙足迹”让青春“成色十足”

3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先后考察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和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学校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和当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情况。作为青年干部,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再出发”,在追随“信仰足迹”中擦亮“红心向党”青春底色、在追随“奋斗足迹”中彰显“笃行不怠”的青春本色、在追随“创新足迹”中添彩“攻坚克难”的青春亮色,让青春在追随“湖南足迹”中“成色十足”。

追寻“信仰足迹”中擦亮“红心向党”青春底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蕴含着无穷无尽的“红色动能”。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知史明鉴、启迪自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回望百年党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再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在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共产党人以信仰为“首”,以身许党,以身报国,忠心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拾起宝贵的“精神碎片”,以史为鉴、以史为本,认真学习党史基本著作和权威著作,牢牢扭住改造学风促进学习内容转化,推动学习成果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本质。

追寻奋斗足迹”中彰显“笃行不怠”的青春本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古以来,奋斗便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精神底色,是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强大动力。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到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党带领人民打江山、争主权,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赶走了“豺狼虎豹”,推翻了“三座大山”,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靠奋斗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要靠奋斗来实现,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擎奋斗旗帜、引领行动之向,在勇往直前中不断改进,敢闯“娄山关”、敢过“腊子口”,坚持破立结合,破除作风顽疾,弘扬优良作风,驰而不息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追寻“创新足迹”中添彩“攻坚克难”的青春亮色。“天问”探火星、“嫦娥”登月球、“神十三”和“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我国深空探测实现重大跨越;“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海斗一号”等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具备了万米全海深谱系化的探测能力……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我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仍然存在“卡脖子”问题,还有一些突出“短板”和“弱项”亟待补齐。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青年党员干部既要传承“越是艰险越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创新、善于攻坚、勇于克难,致力于当改革的先锋、创新的闯将和实干的勇士,用实干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梦想在创新发展的新征途上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9539.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