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思想 汲取智慧力量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深入考学、每日一问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深入思考学,感悟“读书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的真义。“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先进的思想都是有本之木、有源之水,只有循其根源,知其厚重,理其脉络,知其深远,才能防止一知半解、张冠李戴。“学思想”决不能仅停留在对字面意思的理解上,如果学习上不深入、不到位,就背离了初衷、达不到目的,如果缺乏理论武装,难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更光荣的使命、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力戒形式主义,祛除“虚浮气”,深学深悟、笃信笃行,坚持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髓要义和实质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每日一问学,端正“自省方能自知,自知方能自明。”的心态。孔子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不断完善,敢于“刀刃向内”才能凤凰涅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根本原因就在于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在革故鼎新、去腐生肌中实现自我更新、自我超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摆好“五日三省吾身”的端正态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和实践的标尺,经常学习对标,反复对标看齐,在对标中发现自己在政治觉悟、道德修养、知识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看齐中解决好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反躬自省、查漏补缺中下足修枝剪杈、自我革命的“绣花”功夫,在组织群众、推进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争当时代发展的建设者和排头兵。

结合实际学,践行“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行。”的自觉。“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学以致用是思想理论的生命线,学习决不停留在书本上、考卷中,思想理论也决不棚架于口头上、表态中,而是应用于指导全面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如此,才能转化为改造现实的强大力量,避免思想理论成为空中楼阁、镜中之花,防止懂而不用,表里不一。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得到启示和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放大担当实干的格局,提升担当实干的本领,展现担当实干的实绩。特别是要注重学用转化,学用相长,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问题、找短板、摆弱项,把学习成效转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oxiaoxia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2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