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基层的“大头兵”

近期,中央部委各部门聚焦就业、物价、医保、教育、住房、养老、兜底保障、消费、乡村、文旅等民生领域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新的一年,作为基层“大头兵”,我们应当对照这一“民生清单”狠抓贯彻落实,把为民谋利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敢字当头,争做担当实干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治沙战场,有心里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焦裕禄;脱贫路上,有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三尺讲台 ,有还有一口气,就会站在讲台上奉献所有的张桂梅……无数个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只有挺在前、干在前,才能真正成为老百姓撑得起、靠得住、遮得牢的“保护伞”。因此,党员干部应当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深切情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强意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必胜决心,勇挑“千斤担”,力拉“满弓弦”,在新征程上用激情和实干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谋字为先,争做建言献策的“智多星“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国际环境风高浪急,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中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滚石上坡”“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有“操其要于上”谋略家意识,常怀“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谋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保持高度的战略思维,善于把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方能““事事洞明”,少走“弯路”,不走“错路”。

“实”字托底,争做真抓实干的“扬帆手”。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奋斗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强调“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成功跨越”伶仃洋,修建创下多个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9899万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美好梦想正在逐个实现,靠的正是实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党员干部要有“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的勇气,争做“扬帆手”,落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的大事、急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向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92.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