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山东省昌邑市委组织部 王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赓续精神,不断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作为,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立为民之志,不负人民的嘱托。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镌刻在旗帜上,把“人民至上”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宗旨。从领导工人运动,向资本家提出保障工人政治权利,改良工人待遇等条件,到建立农民协会,向剥削地主阶级发出最后的通牒,再到领导武装斗争,向黑暗的旧社会宣战……每一项政策都与人民群众的诉求息息相关,每一项举措都是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的思想理念,使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行务实之事,不负人民的期盼。“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始终坚持“实干”为本,践行“务实”精神,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伟大梦想从来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更要保持共产党员“务实”的作风,坚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注重在民生服务质量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要有敢打敢拼的韧劲,有问题不推脱、有挫折不退步,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干出“实绩”,在开拓中、奉献中、担当中不断给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树清廉之风,不负人民的信任。在党的历史上,有很多与群众间鱼水之情的故事,长征途中的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剪下“半条被子”,留下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群众口碑;想方设法退回“两盒月饼”的杨匏安,“为官清廉,一丝不苟,称得上是模范”。守得清廉志,才能不负人民的信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养成严于律己、勤于修身的良好习惯,在工作上讲原则,在生活上讲正气,洁身自好、不搞特权,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清正廉洁的行为维护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