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扎根,取得长久实效。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文件学内容,更要真正领会二十大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指南,要做到入脑入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网络的力量,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灵活便捷的“微+”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故事学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好。

“微+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充分鼓励全体干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等,通过学习原本原著的方式,提升广大年轻干部和基层党员的政治素养。利用“书记讲微党课”等系列活动,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制作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融媒体宣传产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进一步拓宽党员教育的新途径。通过搭建了‘练兵比武’的平台,通过微党课把学习成果比一比、晒一晒,形成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丰富‘智慧党建’内容,真正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微+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必须注重效果,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见的成绩,让他们了解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饥似渴,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有效宣讲,就需要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应急广播等方式,组建基层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文艺轻骑兵等宣讲队伍,深入社区企业、田间地头,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给每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

“微+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日常学习的良好习惯,将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等教育方式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用活身边红色资源、感人事迹、奋斗故事等正能量因素,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一项项日常工作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通过自身的学习,真正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指路明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18.html

(0)
上一篇 2022-12-18
下一篇 2022-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