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趁着春日东风放“纸鸢”

古历“四时五行”中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之说。春天作为一年之首,万物复苏,正是奋进之际,年轻干部正处在思想淬炼期、政治历练期,实践锻炼期,要趁着春天,趁着时代“东风”,不断磨砺自己、武装头脑,让自己茁壮成长。

“厚植”基层之土,乘势人民群众的“十里东风”。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也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作为选调生,我们从一开始踏上基层这片热土的时候就要想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要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全心全意、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口号,也不是画大饼,要体现在理想观念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牢固树立宗旨观、群众观,努力做到“察民情,把民情动态作为第一信号;听民声,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准则;解民忧,把富民强村作为第一目标”。

“深耕”成事之基,拉紧奋发自律的“千米筝线”。借助人民群众的“十里东风”2月13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传递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选调生要闻令而动当先锋、奋勇担当作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更高要求的驻村工作筑实能力基础。要锻造勤学善思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学会用基层的方式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锻造担当实干能力,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冲在急难险重工作第一线;要锻造开拓进取能力,转变旧思想、老方法,探索基层工作新模式,运用新思维解决大难题;要锻造清正廉洁能力,常怀律己之心,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率先垂范,团结好群众,教育好党员。

“细作”民生之事,放飞理想信念的“万丈高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作为到村任职选调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先于一切,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俯下身子,走进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田野地头,和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呼声,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