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群众最坚强的“靠山”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习近平同志强调:“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先锋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在风雨面前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以眷眷爱民心,做“枝叶关情”的知心人。“民富国强,众安道泰。”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我们生命始终的最高价值追求,也是我们走过三年风雨的根本支撑。时间的长度,衡量不了生命的价值,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倾力带领百坭村人民走出脱贫致富的“长征路”,她以一思一念为人民,行这“枝叶”为民事,耕这一言一行“鱼水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似黄文秀般做人民的好“儿女”,在新一轮疫情高峰来临前,扎实打好防疫知识功底、做好防疫物资供给以及防控体系建设和力量储备;在困难来临时,冲能做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的“强手”、退能做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的“能手”,永远知得群众难、解得群众忧;以善于谋事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以兢兢实干心,做“丝发必兴”的贴心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凡是关乎民生事,就是天下大事、就是共产党员的大事。用坚守托起大山希望的张桂梅,11年的坚持、12公里的足迹,刻画了1600名大山女孩绚烂绽放的人生轨迹,她用汗水、用清贫、用奉献,浇灌了无数花朵。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奋斗目标,像张桂梅一样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疫情防控是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要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在新一轮困难面前,预防宣传要到位,坚持上门讲、当面说,关心关爱要到位,坚持勤问近况、勤看实际、勤送温暖,做好事关群众的大小事,温暖群众的“大小心”,用能干实事苦事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暖心指数”,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以殷殷担当心,做“斗争在先”的领路人。“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没有讲出来的幸福,只有干出来的美好,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踏实实干、顽强拼搏干才是硬道理。守卫边疆的肖思远,因心怀国家安危、心系人民冷暖,到最艰苦的地方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冲锋,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保卫人民安康。广大党员干部肩负重任,要牢记人民重托,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永不松劲懈怠;面对新一轮挑战,要敢冲锋、能冲锋,不怕防疫一线事务繁、任务重、挑战大,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韧劲钻研新形势、学习新方法,让预防知识简单明了能入心、防控措施灵活变通有效率、保障服务以心以情下实力;以不怕打、不怕压的骨气和底气,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讲担当敢斗争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24.html

(0)
上一篇 2023-01-15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