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四项要求”新起点 谱写主题教育新篇章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牢把握总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句话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只有把这一总要求贯穿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过程,才能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谱写属于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篇章。

坚持“原汁原味”,在理论学习上“学真悟透”,筑牢理论根基。学思想是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党同志只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才能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追求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坚持“动真碰硬”,在检视问题上“红脸出汗”,永葆政治本色。强党性是关键,对每一位党员来说,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增长而自然提高。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更是对全党同志的一次政治体检。只有通过动真碰硬检视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才能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一手资料”,在调查研究上“接近地气”,砥砺担当之能。重实践是标尺,衡量理论学习的基础好不好,不仅要看对创新理论的理解是否全面透彻,更要看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好不好。这次主题教育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与群众联系更紧密,问题查得准不准、调查研究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也最真切。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的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真心真情”,在整改提升上“开门教育”,践行为民宗旨。建新功是目标,这次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这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体会民心所向、查访民生疾苦,使整治提升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真正做到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48.html

(1)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