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

党的七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走向了成熟,为党后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开辟了正确道路。延安精神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我们党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遗产中的一种重要思想文化结晶,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最珍贵的财富。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全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回答“在抗大应当学习什么”时指出,“首先是学一个政治方向”。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脚踏实地践行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革命的斗争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延安时期虽然只是我们党领导革命战争年代的一个历史阶段,但它却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组织上团结一致对外,为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进行艰苦斗争所形成、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全党同志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聚焦未来弘扬伟大精神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习总书记延安地区生活劳动了7年,在陕北插队的时候,每次路过延安,都要去七大会址、杨家岭、枣园、凤凰山等革命旧址看一看。在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就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四大作风;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这个基本原则;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实事求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工作中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3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8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