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为民姿态铸就“非凡”时代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新时代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艰苦奋斗是永恒不变的,新时代依旧是奋斗的时代,唯有心无旁骛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才能担起使命,跟上时代发展趋势,铸就“非凡”时代。

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心无旁骛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各地实情千差万别,人民需求多种多样。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坚持听政于民、问计于民,到群众中找办法、找经验、找灵感,才能确保为民造福精准有效,让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新时代青年要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珍惜时代提供的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鞠躬尽瘁做“人民忠诚的勤务员”。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创造非凡。当我们站在建国73周年这个举世瞩目的大舞台上回首往昔,我们看到:面对汹涌洪水,陈陆最先出发、最快抵达,为危难的乡亲们奉上了最好的年华;面对泥洋大山,支月英背井离乡,用36年黄金年华为大山两代人的童年送去希望;他们倾一己之力,以不屈的精神,湿润了人民群众的双眼,托起了不凡中国。我们要以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忧心事、烦心事,赢得他们的五星“好评”,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上一层楼。

 以“偏毫厘不敢安,千万锤成一器”的精益求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党的“大”事业,就藏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养老、居住、环境出行等具体的“小事”中。心愿越是微小,越能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我们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爱民、敬民之心,在实现群众普遍反映的“微心愿”上主动作为,把事情落实落细。把群众同不同意、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84.html

(0)
上一篇 2022-11-19
下一篇 2022-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