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守护底线

最近,中央纪委的一则曝光材料再次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这一案例涉及云南某医院院长,他无视医院其他领导的反对,执意购置了一台在医院中几乎没有任何实际用途价值3200万元的医疗设备。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台设备的进价仅为1500多万元,而院长却从中牟取了超过设备售价的回扣。然而,对于他而言,这些不正之财仅仅是他不法行为中的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贪污腐败的阴影还未散去,收受贿赂的情形也引人深思。四川某医院院长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查,涉案金额高达1430万元;浙江乐清市卫健局局长则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了715万元的贿赂。甚至是国内知名的心血管介入专家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调查。这些行为,使得那些曾经以清白之躯屹立在白大褂之下的医务人员,如今沾上了污浊的金光,他们出卖了自己的良知和职业操守,忘却了作为医者的初心,背离了中华医药事业的使命。

这种贪腐行为的根源,是对初心的遗忘,是对底线的践踏。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应始终保持对人民的忠诚,对党的信仰,对事业的热爱,应时刻将人民的健康和幸福放在首位,而不是自私自利地沉溺于个人私欲之中。必须铭记党的教育和培养,时刻强化党性修养,时刻铭记为人民造福的宗旨,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彻底投身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地履行党所托付的各项任务,妥善地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始终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首要地位。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守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正确立场和态度,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

党员干部要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医疗领域高官,甚至行业专家因党纪国法而受到制裁的案例,再次向世人表明: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不存在特权公民,党纪面前不存在特殊党员。不论党员干部地位高低,权力大小,只要违反法律纪律,终将遭受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罚,违者必受法律制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积极强化对党纪国法的尊崇,一方面以宪法和法律来规范自身行为,另一方面以党章和党纪规范自我要求,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工作风气的进一步改善。特别需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保持坚韧毅力,管控细微之处,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清清白白为人处世。

反腐倡廉,是党的永恒课题,是一场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政治斗争。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和奉献书写党的光荣篇章,让那些曾经沾染了污渍的白大褂重新散发出光芒,为人民的健康幸福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共产党为使命,将党的宗旨铭刻在心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