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 初心如炬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应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肩负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强化理论武装,让思想满格。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端正理论学习“出发点”,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来抓,主动、认真、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激发理论学习内生动力,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由“好学”到“乐学”的转变。要下足理论学习“真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炼,以理论之基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修养。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理论学习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寻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的“锦囊妙计”,着力破解“本领恐慌”、化解“能力危机”,确保实实在在学出成效。

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中开展调查研究,让行动满格。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把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工厂车间作为调研“主阵地”,全方位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情,真正把基层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善于分析问题,用好“庖丁解牛”“解剖麻雀”式的工作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拨开迷雾见真相,在抽丝剥茧中把握关键线索、抓住问题要害、掌握客观规律。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进调研工作,对问题持续跟踪,对方案实时更新,切莫“一调了之”,对后续不管不顾,使新情况得不到了解、新问题得不到解决。

在“找病灶、检病因、挖病根”中抓好检视整改,让作风满格。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我们要敢于“刀刃向内”,严格对照党的理论、党章党规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查找、勇于发现自身问题,真正做到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要聚焦突出问题发力,把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认领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逐一分类,精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问题透明化、具体化、细节化,逐条逐项地去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的尺寸之功触底解决根源问题。要时常“回头看”,以“三省吾身”触及灵魂防患于未然,常敲“律己警钟”,时刻警醒自己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在自省、自警、自净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22.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