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干部奋进方向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干部喜逢这场党的盛会,二十大精神正是党给予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礼物。我作为一名刚加入公务员队伍的青年干部,应充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养分,认认真真学思想,踏踏实实干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明确人生奋进方向。

坚守理想信念,夯实廉洁自律思想根基。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对于青年干部尤为重要。部分青年干部刚入仕途,识别不了、抵制不住工作中的诱惑,一步踏错误终身,将自己送进了冰冷的高墙。“95后”青年干部张雨杰的案例令人震惊也令人痛心,他的人生本应该色彩斑斓,却因理想信念缺失,落得终身监禁的灰暗下场。入职时,我们举起右手向宪法庄严宣誓声声如雷,掷地有声,放下拳头着手日常工作时我们更应步步小心,如履薄冰。青年干部要小心扣好、扣正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决抵制住诱惑,坚定地向贪腐之风说“不”。

坚持奋斗精神,养成担当作为意志品质。基层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对于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干部来说挑战重重。然而,太华抵河能益增其奔猛,巫山隔风却增益增其怒号,上山下乡对于15岁的习近平来说困难重重,但是在回忆起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时,总书记却说这让他获益终生。青年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人要在事上练,刀要在石上磨,能吃苦才能增本领,敢担当才能长才干,直面困难、勇担重任才能益增青年干部之青春风华茂。

坚定人民至上,汲取基层工作智慧力量。初任岗位的青年干部大多是从家门进校门,出校门就进了机关门,涉世不深、阅人不多、经验不足是青年干部中常有的现象。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青年干部刚走上工作岗位,想要在基层中长才干就必须勤往一线跑,多在田间地头转。群众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装着多少深情。群众的智慧在书本中学不到,会场里听不着,需要我们面对面的聊,心连心的沟通。问群众冷暖才能知百姓喜乐,青年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绚丽青春基层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77.html

(1)
上一篇 2022-11-19
下一篇 2022-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