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基层不负青春之“约”

基层吃苦耐劳的“练兵场”,锤炼意志的“磨刀石”,干部扎根基层才能练出攻坚克难的“真功夫”,成就勇立潮头的“大心脏”,身在基层,广大青年干部理应坚定理想信念,直面艰难困苦,敢于翻过面前的“浪浪山”,尽心尽力走好新时代基层路,赴一场与基层的“青春之约”。

立“初心之志”,做一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要努力实现什么。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甘于做一颗“种子”扎根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田野”中,要保持思想上无杂念,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要将奉献情怀熔铸于具体的岗位、具体的工作中做一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在实践中磨砺,在挫折与挑战中百炼成钢,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之“大我”,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立“为民之志”,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耕耘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要把为民情怀落实到每一次具体行动中。基层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办公桌”,处处都是为民奉献的“服务台”。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和“战斗员”,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让各项惠民政策和举措“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攻坚克难时努力耕耘,向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奔跑,提升基层工作实绩实效。

立“实干之志”,做一名勇往直前的“解题者”。“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为基层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面对一张张试卷时,我们要稳住心神,主动迎难而上,做到临阵不慌,沉着应对,保持“乱石飞渡仍从容”的作战姿态,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一站到底,勇往直前,勇挑重担,敢解难题,拓宽基层事业的发展道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7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