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 三牛”精神 扬时代新声

百年砥砺征程,世纪沧桑巨变。时间洪流中唯有精神永续长存,唯有精神是世世代代不可缺少“脊梁骨”—古有“头悬梁锥刺股” “囊萤映雪”,今有“改革开放精神”“三牛”精神…… 作为“新生儿”的“三牛”精神于2021年农历牛年“破土而出”,寄寓着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作为基层组工干部中的一分子,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脚踏实地地扎根边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积蓄“孺子牛”精神,永葆“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孺子牛”是为民服务的典型代表,它一生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为“老西藏精神”代表人的孔繁森就是最典型的“孺子牛”,他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始终如一地秉持一生,放弃优越的任职环境而扎根于偏远的西藏,耗尽了最后的生命也要使当地牧民的生活发生地覆天翻的变化。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要把这种“孺子牛”精神作为“修炼”的必备技能,时刻以为民服务为秤杆,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身处广大群众之中,不摆“官架子”,想人民所想、做百姓所需,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真正解民意、顺民情,做好百姓的“聆听者”。

积蓄“拓荒牛”精神,发扬“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拓荒牛”是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象征,“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这些科技上的重大突破无不显示出无数次的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无不展现了中国人开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儿。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敢于走在时代前列、挺立时代建设潮头、争做新时代建设先锋,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勇闯前人未经之路、敢辟前人未历之境,秉着一往直前的冲劲儿和无畏风雨的干劲,乘风破浪,创造无愧于时代、人民的辉煌成就。

积蓄“老黄牛”精神,秉持“吃苦耐劳优良作风。“老黄牛”作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化身,它身上这种精气神儿,是中国人民所一直欣赏和喜欢的,也是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学习和践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杨善洲、焦裕禄、王继才等处于不同时期的无数共产党人任劳任怨地践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们要秉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坦然气概、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态度,面对苦难,要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保持“扶摇而上九万里”的冲劲,兢兢业业、勇往直前!

牛年即将收尾,但“三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的我们要接续发扬“三牛”精神,辛勤耕耘、一往无前!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325.html

(0)
上一篇 2021-12-07
下一篇 2021-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