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份廉政“指南”请查收

近日,一场特殊的“云”庭审教育活动在浙江平湖市人民法院举行,案件中两名年轻的“85后”干部合谋索贿,双双获刑的事件引起大家广泛关注。“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勤政廉洁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执政素养,党员干部应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守好廉洁底线,恪守法纪底线,遵守初心防线,不触纪律红线,做干净清白的好干部。

勿以恶小而为之。工作还不到两年的刘沈吉是从收受行贿人2900元的感谢费开始背离初心使命的。“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成”,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是守好廉洁线的前提和基础。纵观历年贪腐案,贪腐的开始往往是从自律意识松懈开始的,不少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逐渐在“温水煮青蛙”式的贿赂中迷失自我,让小恶变成大恶,让受贿变成索贿,最终从党的干部沦为阶下囚。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对自己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对自己严要求,在提升自律意识上不松懈,努力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

勿以私利而为之。刘沈吉、张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最终走上犯罪之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坚持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该有的基本信仰;坚持敬畏权力,为公众谋福利是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基本操守。个别党员干部在手握权力时为了一己私利,忘了权力的公共属性,肆意用权,给党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党员干部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金钱观,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思考问题,廉洁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真正把权力用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勿以侥幸而为之。为掩人耳目,刘沈吉、张杰将“好处费”转账至他人账户内,以为无人可知,却仍被组织调查发现。“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在贪腐人的眼中,仿佛有些“小事情”永远不会败露,实乃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员干部在岗在位的每一天,都是一场守纪律、讲规矩的现场考试,千万不可在廉洁自律上带着侥幸心理蒙混过关;要始终在工作中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廉洁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法规,自觉把党纪法规视为工作中的基本遵循,依纪依规办事。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