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正风 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应紧抓此次主题教育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摆正位置,端正心态,以扎实的业绩、优良的作风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仆。

根植人民,初心不忘,用务实践行公仆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发自内心地坚定理想信念,理直气壮地对党忠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新时代“主人翁”精神,主动扛起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群众,培养过人的胸怀与格局、锻造过人的胆识与魄力、练就过人的能力与本领,在伟大的时代建功立业、报效祖国。要端正心态,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做到时刻把个人的岗位职责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实现自身价值;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勤奋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时刻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光荣传统,以真诚友善、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高悬明镜,底线不移,用清廉擦亮公仆本色。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中心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对个人名誉、地位、利益看得淡、放得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敬畏法纪、敬畏规矩,只有长存敬畏之心,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原则、严守规矩、恪守底线,坚持为政清廉、秉公用权,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当思粥饭,来之不易,用俭朴传承公仆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凭借不畏艰险、奋发图强、勇于碰硬的锐气,克服前行路上层层阻碍,涉深水、破坚冰、打胜仗,在面对挑战时不推脱,从中发现机遇;在面对问题时不逃避,从中找到出路;在面对挫折时不退缩,从中磨炼成长。俭朴是抵制奢靡之风、拜金主义的良药,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心怀感恩、学会知足、懂得珍惜,以身作则当表率,约束、影响、带动身边人养成健康的社交观、消费观,营造俭朴新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1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