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青年意识,坚持为党育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不仅仅肩负着传承历史文脉的使命,还践行着实现社会善治的重任,更承载着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希望。

然而在当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青年精神失根、损人利己事件触目皆是、屡见报端。倘若青年一代精神困顿、心灵迷失,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化为泡影。因此,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觉醒青年意识,引导青年牢固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牢牢把握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给共青团明确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

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而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的正确方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75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92.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