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大有作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这不仅对广西有重要的启示意义,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当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解放思想是推动发展的前提和动力。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觉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找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问题,找准我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定位和角色。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打破陈规旧思维的桎梏,才能创造出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的制度和机制,从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创新求变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除体制机制的束缚,鼓励干部群众敢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培养和激发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只有通过创新,才能找到解决发展难题的新路径、新方法,才能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促进科技创新与实际生产力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国经济由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大有作为是每一位干部群众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改革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以务实的态度、优质的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还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为人民谋福祉、推动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多的突破与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75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0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