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民生清单” 交“幸福答卷”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业、收入、教育、住房、养老、医疗……一系列举措回应多群体、多层次的民生需求,尽显民生关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随之升级。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这些“更”,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这些民生清单,落地压实,化成让人民满意的“幸福答卷”。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干事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知责思为,思任图进。黄大发用敢为人先的担当,带领群众30余年坚持不懈,创造出草王坝的“生命渠”;“燃灯者”邹碧华以背着“黑锅”前行的担当精神,啃下了司法改革中的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最美第一书记黄文秀,放弃高薪回乡扶贫,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用生命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他们都是从人民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汇集成大成就。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信仰的坚守,对使命的践行,用大爱无疆的情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了共产党员敢于迎难而上、勇于闯关夺隘的担当底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是责任,只有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矢志不渝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人民谋幸福使命中甘之如饴。

倾听民声,深入民心,从枝枝叶叶里关注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习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就是人民生活,他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民生跟着民声走,民声深处是民心。做好做实民生“大文章”,要以“关键小事”为切入点,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多听、多问、多看,主动下沉到群众中去找问题,倾听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把握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把群众的所急、所盼找准找实。方寸之间显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一件件民生“小事”的落实落地,增添了百姓的“小确幸”,也汇成了人民群众的“大幸福”。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变民生清单为幸福答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文明发展史的伟大奇迹,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我党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中华民族的焕然一新,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而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实打实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争当时代的“实干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苦干实干加油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落实问题,落实真问题,精准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民生无小事,要一件一件落实好,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一项项惠民政策做成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让纸上的“民生清单”落地生根,交出人民称赞的“幸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仁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