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实”推动作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视察期间对能力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赋予了新时代能力作风建设新的内涵。

思想教育上要“实”。要做到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把工作抓实、把基础打实、把步子迈实,就必须做到勤于学习、注重细节、改进作风。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理论学习摆在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要巩固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坚持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制度建设上要“实”。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服务制度等,增强制定的针对性,突出解决之前习以为常的陈规陋习,群众反映突出的作风问题等,向群众列好“权力清单”,晒好“责任清单”,为广大干部明确好底线,画好红线,彻底消除制度上的“死角”,扎实制度的“篱笆”。

作风建设上要“实”。在工作中要培育工匠精神,争当“好把式”。树立优胜劣汰、质量为本观念,坚持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高标准、严要求。着力破除敷衍应付、得过且过思想,坚决抵制工作标准要求不细不高,粗枝大叶、只求“过得去”,只讲“大概齐”,只求“差不多”的现象。要着力增强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树立与时俱进、守土尽责的思想观念。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要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