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高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党管人才是我国人才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党执政兴国的制度安排,也是我国人才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战略部署。

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脉所系。千秋基业, 人才为本。党管人才就是党要领导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 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 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 着力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 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力量和显著优势。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必须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 大力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不断夯实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基础。

三是坚持营造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

党管人才,就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是做好人才工作的社会条件。必须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为人才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制度体系,不断培养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引导鼓励更多人才投身创新创业,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国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23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