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专门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始终爱才、惜才、重才。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才资源始终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求贤若渴寻觅人才。实践充分证明,谁拥有了人才优势,谁就拥有了发展和竞争的主动。当前西塞山区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推进黄石临港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这些都必须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我们要想方设法招引人才,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不拘一格举荐人才。组织部门作为人才工作的主管部门,全体组工干部必须主动积极去发现人才,不拘一格地肩负起发现人才的政治使命,始终立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服务全局去发现引领本地发展的宝贵人才。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各尽其能使用人才。人才只有识才懂才,扬长避短,合理安排,才能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尊才、爱才、重才,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同时要做好人才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提高人才归属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昔我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4.html

(0)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