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组织路线,着力做好人才工作

(通讯员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 蒋文龙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切实做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更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支撑。要站在人才强国的战略高度来看待人才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哪个国家拥有人才上的优势,哪个国家就会拥有实力上的优势。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人才是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目前,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科技队伍规模,但是,创新型科技人才结构性不足的矛盾突出,世界级科技大师缺乏,领军人才、尖子人才不足,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同生产和创新实践脱节。所以,不仅要做好干部工作,也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科技人才队伍。首先,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其次,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最后,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古时,曹操用“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表达求贤若渴的希望,而今,我党也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0.html

(0)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