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塑、育、管”字上发力, 筑牢信仰之基,夯实本领之基,厚植成事之基,培养造就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积极担当作为,筑牢公务员队伍信仰之基。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让正确政绩观扎根内心深处、融入灵魂血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这条主线,持续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干部,以“铁军”之姿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中奋勇争先。

聚焦实战短板夯实公务员队伍本领之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公务员队伍具备过硬的素质能力。推动素质能力提升,既要靠个人自觉努力,也靠组织上加强“供给侧”培养。加大培养资源供给,有组织、有计划的把年轻公务员统筹外派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开拓眼界,有侧重、有布局地放到改革发展一线、艰苦复杂地区等关键吃劲岗位历练,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校教育培训作用,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等建设需要,因地制宜,创新开设一批实践集训营,让年轻公务员在火热一线实践中扩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履职能力。

坚持人民至上,厚植公务员队伍成事之基。廉洁是成事之基,实干是兴业之道。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加大对公务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广大公务员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剔除心中的“妄思”,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对公务员“厚爱”,用好用活正向激励,从政治激励上关心关爱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从生活保障上关心关爱干部,解除干部后顾之忧;要对公务员“鼓劲”,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突出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干事创业的勇气,引导推动广大公务员脚踏实地务实干、甩开膀子放手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