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党的领导是选人用人工作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贯穿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选人用人过程中,要把德放在首位,首先要把好政治关,看品德是否高尚,政治上是否清醒和坚定,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用人才。要持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和使用,加强系统规划,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好职务职级并行“两条”通道作用,加强对干部的实践锻炼,引导干部到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和才干。

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人用人上的五湖四海,要求我们必须冲破各种陈旧落后思想观念的束缚,打破地域、部门、行业、身份限制,唯贤是举、选贤任能,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出发,把方方面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队伍的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

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与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密不可分。新征程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事业放在首位,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出发选人用人,做到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最合适就选什么样的人,正确把握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关系,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配班子用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

用人必先识人,知人方能善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拘一格选人用人,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n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11.html

(1)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