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为民,用生命书写人民满意答卷

“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这是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说过的一句话;他在43岁的一个忙碌的日子与世长辞,他的身影再也不会出现在青海省的各地,但他的精神从未消失。

忠诚:朱治国常说,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必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作为组工干部对党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而且是惟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用一生乃至生命坚守、捍卫的忠诚。

实干:朱治国亲历基层干部腿跑断、嘴磨破,却付出多、收入少、保障不足的实情,朱治国连日加班,牵头写报告、拟方案,经部里上报,再到省财政厅、发改委等部门沟通,仅仅两个多月,青海省村干部报酬调整方案出炉并实施。朱治国用实际行动让村、社区干部有干头、有盼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抓是干的前提,干是抓的目的。抓必须是真抓、实抓、 紧抓。“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坚持真抓实干,对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担当:思路清晰敢拍板,让人踏实,很多同志说:“不同专班成员轮换,只有‘铁打’的老朱一直在,他在,上下都放心。”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干部的担当,困难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在 的祖先们尚能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与担当。遇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不达目的不罢休;要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用成果回报组织。

朱治国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彰显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动人的故事、不朽的精神,在这座高原古城广为传颂,传向了四面八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49.html

(1)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