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规定》中明确列出了被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十五种情形,具体包括政治能力不过硬、理想信念动摇、政绩观存在偏差、担当与斗争精神不强、组织观念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等。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斗争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牢信仰、为人民、本领强、服务优、作风实的好干部

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以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服务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所有干部最大的“政绩”,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党治国理念的全部活动之中,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优化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不做干事拖沓的“懒官”、敷衍群众的“庸官”。

 坚守政治底线,增强斗争精神。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敢于自查自纠“红红脸”、“出出汗”,不断发现自身不足,并予以改正;勇于对违反纪律的事情说“不”,筑牢政治底线,永葆党员的清正廉洁。要增强担当意识与斗争精神,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利益,在紧要关头、重大风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积极应对。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广大干部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定》要求,敢作为,勇担当,以清醒的头脑,在“赶考”的路上不断前进。

(沙紫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76.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