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同心共奋斗

新时代新征程,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工作面临新形式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近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坚持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各国人民携手努力,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共创人类的美好未来!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在绽放青春中孕育无限希望,奋力在奔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谱写新篇章。

坚定千里之至,答好“理想信念”卷。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向导,青年干部要常思常悟常补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立志做成事、做大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让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担当。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保持奋进之姿,答好“担当作为”卷。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秉持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的思想。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磨炼,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闯劲,做到在难关面前敢想敢试,在问题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正如今年以来,磴口县25名驻村第一书记持续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战场上展才尽智,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倾情倾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了乡村振兴之路。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拒绝“躺平”之态,答好“求真务实”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要力戒浮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持脚踏实地,落实大兴调查研究要求,把问题摸清摸透,全面客观掌握各方面情况,从而促进抓住问题关键,更加科学有效解决问题。要拧紧“思想阀”,荡涤“躺平”心态、力戒浮躁“顽疾”,解放思想、甩下包袱,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要切实增强科学决策、工作落实、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的能力,消除“本领恐慌”,敢讲实情、善出实招、多办实事、务求实效,在“求真”上下功夫,在“务实”上见行动,稳扎稳打,努力创造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业绩。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时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基层是成长的大熔炉、成才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青年干部更应在基层历练成才,争当基层"优等生”,答好基层"大考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959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96.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