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数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才起步便摔倒,令人叹息。事实表明,腐败不分年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语重心长的叮嘱,警醒广大年轻干部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切不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一要以学铸魂,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容易患上“软骨病”,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二要勇担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干事创业之中,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践行宗旨的承诺走到群众中去、走进问题中去、走进矛盾中去,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章程。年轻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不得擅自变通、违背党的原则;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主动接受组织安排,不得违反组织纪律,不得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不得违反廉洁从政的底线;坚持思想上不懈怠,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预防不懈怠,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惩治不懈怠,坚持不懈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推进。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方能行稳致远。

(厦门市翔安区香山街道办事处 翔安区内厝镇前垵村 赖清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1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