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于“惊蛰三候”中启程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 王诗乐

“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惊蛰至,春雷响,万物生,春回大地,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循环向上,神州大地处处充满朝气、孕育希望。这不仅投射了向上向好的积极讯号,更给人以信心和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当收心蓄力、调整状态,于“惊蛰三候”中启程,以“满格状态”“昂扬斗志”“殷切期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于“一候桃始华”的开局之机中启程,以“满格状态”谱来年新篇。“万物皆春色,千山尽绿浓。”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春天是充满希望和生机、是充满机遇和期待的,自古以来,春天这个季节更是备受人们的喜爱,既有舒适怡人的气温、更有风景如画的美好,既有辞旧迎新的期待、又有策马扬鞭的力量。转眼又是兔年的立春时节,广大党员干部当于“一候桃始华”的开局之机中启程,从中汲取“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的人生智慧,把这个美好的季节、一年的开头、征程的起步,作为“春种一粒粟”的关键节点,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魄力和气势,将奋斗之我、青春之我融入到新的“赛段”之中,切莫辜负“含露对青春”的大好时光,在惜时如金中跑出加速度。

于“二候仓庚鸣”的美好春光中启程,以“昂扬斗志”戒躺平之姿。犹记得求学时期,老师常用一句醒世名言“笨鸟先飞早入林,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告诉我们勤能补拙、厚积薄发的道理,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这句话仍然烙印在笔者的心中。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仍有个别干部、青年受到了“躺平思想”“佛系心态”“摆烂主义”等消极思潮的影响,久而久之行为就出现了偏差,悖离了自己的初衷和本意,说到底,还是意志力不够坚定、目标感不够明确导致的。在这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美好时节,广大党员干部当于“二候仓庚鸣”的美好春光中启程,多一些“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傲然与畅快又何妨,让步履铿锵、斗志昂扬、状态满格,真正不负“向阳逐光行”的青春芳华,在见风见雨中加速成长。

于“三候鹰化鸠”的奋进诗篇中启程,以“殷切期盼”挺担当之态。“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从偷偷吐绿的树梢、冰雪消融的屋顶,到泉水叮咚的小溪、早春报到的归鸟,从车船如织的渔港到机器轰鸣的厂矿,从熙熙攘攘的集市到躬身忙碌的田间地头,活力、生机、希望、忙碌等词汇都不足以形容这美好生动的景象。风儿吹来了春天、环境推着人在变,广大党员干部当于“三候鹰化鸠”的奋进诗篇中启程,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清醒头脑,不断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既不做沉浸在过往成绩里的“自满一族”,更不当纸上谈兵的“空想派”,真正把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干事创业的热土,将人生的坐标镌刻在追梦的征途上,不负“更上一层楼”的殷切期盼,干出非凡、成就精彩。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