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米的凌晨四点钟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镇人民政府 焦钰侨

近日,在海拔4600多米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凌晨四点钟,西藏军区某部队闻令而动,趁着夜色,进行了一场多兵种、高火器的高原实弹射击演练。从凌晨夜幕到清晨日升,他们带着坚毅和勇气、践行着艰苦奋斗的精神,看过凌晨四点的喜马拉雅山脉,而喜马拉雅山脉也见证着他们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守护家国的英勇模样。

时刻绷紧战时之弦,常备不懈。在这一场凌晨四点的高原实弹射击演练中,模拟着突遇敌方侦察的战时状况,部队有条不紊地迅速构筑阵地、搜索来袭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多种火器进行火力覆盖,最后导弹发射车对敌坚固残存目标实施精确摧毁,完成全部演练内容。炮弹一次又一次刺破苍穹,实现对目标的精准打击,是部队拉练累积、反复演练的成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决战脱贫、乡村振兴、奋斗小康等重点工作中,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并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常备不懈,方能在一项又一项的工作中取得令人民满意的成果。

勇于克服艰苦之境,迎难而上。雪域高原上进行的每一次拉练和演练,都考验着战士与设备的克服艰苦且极限环境的能力,检验着部队在高原环境的作战能力。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营的官兵,在5600米的雪山冰川、高寒湖泊等地域进行侦察破袭综合演练时,人均负重30公斤以上,以坚强的意志、战友相互的扶持和过硬的作战本领,越冰川、过雪山、蹚湖泊,最后圆满完成演练。畏难苟安则难,知难而上则易。基层工作的开展无疑困难重重,基层干部要有越挫越勇的拼劲,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迎难而上和“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知难而上,不为艰苦所累,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

走好敬业乐业之路,守望初心。空降兵抗疫之后再抗洪、救火前线武警带“烟熏妆”席地而睡、72.5万人次解放军和武警在抗洪一线中乘风破浪……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里,无数人民子弟兵用敬业乐业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守护家国,不辱使命的他们,值得被尊敬。践行初心,敬业为首;不辱使命,乐业以恒。基层如树之根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基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扬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乐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抵制形形色色的诱惑,保持“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的坚定,让敬业精神扎根基层。

(0)
上一篇 2020-08-18
下一篇 2020-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