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组工”之名

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 李慧敏

最近一部国产新剧《以家人之名》在湖南卫视热播,讲述了三个经历过原生家庭伤痛的孩子组成了一个“非血缘关系”的新家庭,“以家人之名”在成长中彼此扶持,相互治愈,逐渐与过去和解,最终成为了更好的人。感动之余,不禁觉得,以组工干部之名,强政治、提素质、树形象,我们也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组工之名,淬担当之魂。2020年8月16日是我国“氢弹之父”于敏诞辰94周年纪念日,一句“中华民族不欺负旁人,也绝不能受旁人欺负”,他隐姓埋名近三十年,在没有经验,没有外援,甚至只有一台每秒万次的电子管计算机的情况下,靠一把计算尺,靠废寝忘食的计算,仅用两年零8个月就研制出我国第一颗氢弹,在全世界面前挺起了中国的脊梁。每次重温于老的光辉事迹,我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革命年代,有太多太多人把担当刻入骨髓、融进血液,把自己一生的信仰献给国家,用自己的“小我”成就“大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应铭记光荣传统,坚定“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价值追求,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以组工之名,强能力之肌。人们常说,组工干部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施工队。组工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直接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标准高、要求严,如今党建工作要求更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标准更高,组工干部必须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把业务理论知识学实、学深、学透,把业务技能练会、练精、练熟。工作中,我常常接到有些单位的电话,询问我有关政策的问题,表示问了好多地方都不得其解,希望得到组织部的“权威解答”。每当此时,我深感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认真钻研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努力让自己成为“业务小灵通”和“工作多面手”,不辱“组工名片”。

以组工之名,塑耿介之骨。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只有刚正、无畏、公开,才能可信、可敬、可靠。组工干部必须爱惜自己的羽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全面贯彻党的选人用人路线,严守选人用人标准,不以自身好恶而为之,不以私情私利而为之,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标准论高低,坚守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把选人用人关,防微杜渐、落细落小,不让埋头苦干者吃亏,不让蝇营狗苟者得利。“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远怀信天下,近目终无为”,以组工之名,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用权以公,一身正气,胸怀坦荡,心有阳光!

(0)
上一篇 2020-08-18
下一篇 2020-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